导入数据...
  
爱尔之行,我们在路上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190
  来源:

    2019年11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志愿者来到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志愿活动。

早上7点50分,在社志部志愿者队队长陆姝伶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来到爱尔眼科医院。在途中陆姝伶把在志愿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以前志愿者的经历向本次的志愿者做了介绍。随后聊了志愿者感兴趣的话题,增强了志愿者之间的了解和默契。

上午9点,志愿者到达目的地。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签到、志愿服分发等环节,熟悉了各个科室的大概情况,掌握了自助机的使用方法。紧接着,志愿者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三位志愿者负责的区域分别为一楼大厅咨询台、自助机和一楼诊室区内的自助机。

中午12点,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食堂吃饭,稍作休息后,就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开始下午的志愿活动。下午医院人流量减少,志愿者便轮流负责大厅的导流任务。下午4点,志愿者在医院进行合照,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此次的志愿活动减轻了导医台和挂号收银处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使病人能更方便快捷地完成办卡、挂号、签到、缴费等手续,缩短了患者的就医时间。

    在这一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几乎一直处于站立的状态,同时也在不停地向患者们讲解着操作流程。虽然辛苦,但患者和护士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谢谢,都给了志愿者莫大的鼓励,减轻了一天的疲倦,也更加坚定了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决心。

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永远在路上!


QQ图片20191113072244.jpgQQ图片20191113072304.jpgQQ图片20191113072310.jpg




QQ图片20191113072315.jpg


学生公寓分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后勤分团委 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