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未雨绸缪,方能从容
——记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纳美杯”导游风采大赛训练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241
  来源:赵汝斌

为提高参赛选手实地讲解技能,确保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纳美杯”导游风采大赛顺利开展。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大赛工作组组织开展复赛前训练营培训活动,于2019年11月8日12时30分、2019年11月10日14时整,在第七教学楼306室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培训。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市金牌导游王业凯担任主讲老师,经过激烈角逐筛选出的三十名参赛选手参与本次训练营。

第一场训练营,王业凯老师就个人资历进行简介。12时40分,从正确、充实、清楚、生动四个稿件创作原则出发,通过举例,生动形象将知识点具体化;12时55分,就素材收集一问与同学进行现场提问互动,回答了如何正确利用搜索引擎撰写讲解词,并提出“聚焦式”、“以小见大式”的撰写方法;13时05分就稿件的创造框架:名、形、色、韵、魂五个部分做出详细阐述。名,即景点的由来、成因、历史沿革及名气;形为景观外形;色是景点的色彩、评价、特色和地位;韵乃该地的神韵与故事神话;魂则需导游讲解时传达出中心思想,将讲解词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13时20分,王业凯老师通过自撰的望江楼、杜甫草堂讲解词进行分析,将训练营的培训内容代入实践活动,以加深选手们的理解。

第二场训练营,以“导”为主题,就作为一名导游,如何给游客带去更好的旅游体验展开讲解。14时整,对上节课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后就如何撰写讲解词进行了细致讲解;14时25分,就如何进行讲解、讲解应该遵循的原则、需把握的讲解词特点进行了深入阐述;14时40分,从口头语言表达的要领、姿态语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及时互动,进行个人肢体语言指导。

通过本次训练营,参赛选手更加深入了解了作为一位导游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相关礼仪知识,全员认真听课、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


1.png

王业凯老师自我简介


3.png

王业凯老师就导游讲解技巧做出阐述


6.png

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李鑫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