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千机善辩,魅力无限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新生辩论赛复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279
  来源:

2019年11月8日晚上19点整,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素质拓展与美育工作部举办的“2019新生辩论赛复赛”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了2017届艺术团辩论队队员张欣汝学姐、2018届艺术团辩论队队长刘语学姐、2018届艺术团辩论队队员安莹学姐,现任艺术团辩论队队长王卓元学姐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上半场于19点整正式开始,辩题是《化学于人类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比赛伊始,正反方的一辩分别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己方观点。在驳立论环节,两方的辩手将理论与现实结合来充分论证自己的论点。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发言时慷慨激昂、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的语言使观众们捧腹大笑。经过立论陈词、驳辩、盘问、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最终观点为“化学于人类功大于过”的正方获胜,反方二辩胡新晨同学以其突出的表现赢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现任艺术团辩论队队长王卓元和2018届艺术团辩论队队长刘语分别对该场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肯定了辩手们在“功”与“过”方面辩出的精彩之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材料的选取和举例方面的不足。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下半场于20点整正式开始。本场的辩题是《食品添加剂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场比赛依然妙趣横生,反方四辩赵健均同学的一句“我脸上的痘印还不能证明添加剂的危害吗?”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最终以观点为“食品添加剂利大于弊”的正方获胜宣告结束,其中反方三辩邹凯文同学和正方二辩杨骏飞同学以优秀的表现同时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辩题新颖,将化学与生活相融合,让同学在感受辩论乐趣的同时进一步理解化学这一门学科。此外,辩手们优秀的表现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个人魅力,彰显了我院的学生风采。



aIMG_6405.JPG

2019-2020新生辩论赛复赛活动现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李龙驹、何永莉、陈凤婷

摄影记者:刘雅晴、欧莲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