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两委例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293
  来源: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两委例会在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与会人员包括分团委副书记淡瑞贤、学生会主席李灵、办公室主任陈好、办公室副主任甘诗琦及其他两委成员和2018级、2019级班长、团支书。

在响亮的团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淡瑞贤就本院各部门活动指出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彰显了两委干部对学院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紧接着,李灵对十月份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就上下级对接不连贯、学院干部缺乏沟通合作能力、学生们理论知识缺乏等问题做了重点分析,极具针对性和严谨性,值得在场的每位同学反思。除此之外,李灵还对接下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部门分工并对以后的固定例会时间做出通知。其次,办公室主任陈好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并重点强调两委成员应重视班集体建设,形成良好班风。而后,甘诗琦对报账问题做出了相关说明。

最后,淡瑞贤带领与会成员进行微党课学习,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理论知识做出了大致介绍,他指出每位同学应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讲述党的基本知识理论中,他对党的一些纲领做出了具体阐述,例如:我国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指导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及牢记主题教育的基础“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等。

本次微党课的核心在于对党的理论“一、二、三、四”的阐述,即“一带一路;两学一做,两个维护;三严三实、三大作风、三大攻坚战,三大历史任务;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四个伟大,党内政治生活四性”。对于这些基本理论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谨记于心并落到实处。

在齐唱校歌中,本次例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希望通过此次两委例会,两委干部及班委做好学生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积极进取、充满风采的学院!





















撰稿人:周雅欣

 

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