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提质增效调研座谈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661
  来源:


11月9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提质增效调研座谈交流会在我校成龙校区召开。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副部长王之昊出席会议。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四川省内9所研支团项目实施高校的指导教师、四川省内9所高校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参加会议。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广西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万奇受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之昊主持。

图片1.jpg

毛怀远对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们能够主动投身建设西部、奉献西部的大队伍当中,希望他们能够厚植情怀,不忘初心,为西部的发展和壮大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向研支团项目实施高校指导教师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如何完善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体系、培训培养体系、跟踪管理体系、能力提升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及评价奖惩体系等制度向参会师生征求意见;同时他就研究生支教团增质提效制度设计中存在的困惑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的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研支团队伍提供制度设计参考。

图片2.jpg

王之昊就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情况作简要介绍。自2011年起,四川省共派出9所高校的713名研支团成员赴西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省内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服务工作,聚焦服务大局,将扶贫扶志扶智紧密结合,服务范围涵盖我省昭觉县、马边县、红原县等36个县(市、区),受益学生累计超过20余万人,赢得了服务地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肯定。

四川省研支团项目实施高校指导教师依次进行了发言,并简要介绍了各高校研支团工作情况。

图片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