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尽孝心·传孝道
———记计算机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敬老院之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490
  来源:

为增强广大学子的尽孝意识,践行“千万经典,孝义为先”的理念,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一同于2019年11月9日前往纯德养老中心, 此次活动由两院社志部共同组织,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几分欢乐。

活动当天的7:30,社志部成员在学生活动中心整合完毕,集体前往目的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到达了养老中心。为使慰问活动的顺利进行,部分志愿者们先去会堂帮忙搭建桌子、摆放物件、宣传标示;其余志愿者则在活动场地陪老人们聊天,并陆续请他们入座。

9:15时,活动主持人主持开场。由此,活动正式开始。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先由一位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带来的独唱《绒花》,唱出了川师学子的活力与激情。紧接着,是老人们精神抖擞的表演与音乐学院志愿者的葫芦丝独奏与独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老人们的青春;悦耳的钢琴声,弹出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和蔼的指挥者,指挥出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在此期间,计科志愿者在台下认真准备自己的节目,不时帮助有需要的老人们,使爱心随处可见。

11:30时,活动在养老院志愿者团队的表演中结束,活动虽短,却处处见真情,为留住这美好瞬间,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们进行拍照留念。随后,又与社工们进行活动场地的收拾,一切完毕后,此次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是生命品格的终极评判。在传统的道德理念中,孝道始终时摆在第一位,只因孝道是责任是义务,是品行是良知,是感恩是回报。希望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其他同学也能如此次志愿者们一样,让孝道的光茫成为人间永远的温暖!

 

s.jpg

4.jpg

y.jpg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李宝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