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记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社志部康老院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236
  来源:

2019年11月9日,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成都市老年康疗院,希望可以为这里的爷爷奶奶带去快乐与温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句传颂至今的话,让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传播爱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做的。

志愿者们到达康疗院以后,院方负责人告诉了我们康疗院这些老人的情况,这里的老人平均年龄85.5岁,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送到这里的。年轻时候过度的劳累让他们在老年时被多种疾病缠身。落寞的眼神,被岁月辗过的脸庞以及佝偻的脊背让我们的心不禁的揪紧,担心哪一天他们突然就熬不过去了,都想要迫不及待地为他们做些什么。其实我们都明白这些老人缺的并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可以经常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说说话让他们感觉没那么的孤单。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老人们成了被淡漠的群体,缺少社会的关心,他们则需要是那份被关爱的温暖。关爱老人,是我们所有人都应尽的一份责任,时刻谨记这份责任并付出行动,我们的人生才会完整,才会更有意义。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美术学院 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