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527
  来源:

11月9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成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赵曦,培训班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出席典礼,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9所高校的9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赵曦主持。

1.png

黄钢威代表学校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指出,我校自2002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先后选拔了123名研支团志愿者投身藏区、彝区、扎根基层,助力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2018年4月,全国高校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在我校正式挂牌,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基地现已圆满完成了面向四川省内高校第20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154名学员的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和社会影响良好。学校将在总结前两届培训的经验基础上,整合全校优质资源,为本次培训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培训目标如期实现。最后,他祝愿培训班学员在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毛怀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班授旗并讲话,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扎扎实实做好支教扶贫工作,智随志走、志以智强,实施“志智双扶”;第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力所能及参与公益扶贫工作;第三,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培训,努力提高自身教师职业技能素养。同时他叮嘱培训班学员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加强团队交流和思想碰撞,服从统一安排,并勉励培训学员们以爱为名,用心出发,继续谱写研究生支教团的华章。

2.png

赵曦在典礼上作了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情况介绍。四川省共派出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784名研支团成员赴西藏、新疆及省内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服务工作。研支团志愿者以智力扶贫、德育扶贫、素养扶贫为目标,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服务范围涵盖我省昭觉县、马边县、红原县、康定市、宜宾县等36个县(市、区)为提升服务地学生的生活学习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服务地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肯定。

余天威在典礼上宣读了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干部名单;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李麒麟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毛怀远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辅导报告。报告会后,我校校长汪明义亲切会见了毛怀远、赵曦一行。下午,在我校成龙校区召开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提质增效座谈交流会。

据悉,在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总结前两年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多年开展研究生支教、师范生教育工作的经验,为满足学生的需求,这次的培训设置了教育学理论、方法和运用;教学教法;编写教案和制作课件;班主任工作;中小学校现场教学观摩;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训练等版块。力图通过专家理论讲授、试听试讲指导、往届经验分享、团队素质拓展、服务地实地见习等多种方式进行有目的、有计划地系统培训,培养出高素质、专业化,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的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研支团队伍。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