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就业之路·法治同行”高校 法治直通车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查看:381
  来源:

2019年10月22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龙泉驿区法局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承办的 “就业之路·法治同行”高校法治直通车活动在四川旅游学院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组织十三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在我校师生中营造崇尚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的浓厚氛围。

1.jpg

    活动开场播放了常见的大学生就业骗局案例视频,其主题括:就业陷阱之—高薪诱饵—贷款培训—试用期猫腻—劳动合同陷阱。随后在活动现场邀请了王法官和罗律师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呼吁广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签署符合劳动法规的人才聘请合同,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口头高薪合同"。同时不要盲目跟风创业,特别注意避开就业市场上的空壳公司!

2.jpg

(图为观看大学生就业骗局案例视频)

    活动中,四川旅游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法制小品《自我陷阱》,罗律师亲自上台为学生们进行了点评。他说到:“不法分子用喜欢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劣势,进行非法贷款诱惑,大学生因为社会认知能力薄弱很容易掉进坑里。”并告诫广大学生们,切勿片面追求物质享受!

3.jpg

(图为受邀律师和法官送出寄语)

最后,“就业之路·法治同行”高校法治直通车活动圆满结束,四川旅游学院校领导上台代表现场所有学生,对到场法官律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期望所有在校大学生今后能够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作者:王瑞、李由,审核:余天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