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爱国精神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查看:2393
  来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召集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国槐路青少年教育中心开展了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了作业辅导,为孩子们解答疑惑。其次是进行爱国主义宣讲。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关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阅兵式、狮子王、哪吒的相关视频,用视频中生动形象的画面感染孩子们,向孩子们讲述中国故事,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着,宣讲员进行提问,并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颁发小奖品,这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最后,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歌声萦绕全场,感染了每个人,将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此次宣讲中宣讲人用讲故事的方式,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粮食、交通等情况与今日对比,强调了祖国的沧桑巨变与繁荣富强,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本次活动激励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导下,积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专业特色,用好的故事和自身的行动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让他们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撰稿人:邓丽蓉


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