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诺贝尔奖获得者Erwin Neher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座谈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1日
  查看:320
  来源:

2019918日,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哥廷根大学教授、德国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厄温·内尔)座谈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正式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一丁出席并主持此次座谈会。翻译冯四文老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此次座谈会。

1030,座谈会正式开始。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一丁主持会议并发言。他首先对Erwin Neher教授莅临并发表讲话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简要介绍了Erwin Neher教授的生平并有请Erwin Neher教授上台发表讲话。

Erwin Neher教授首先表达了对见到生命科学学院如此多年轻面孔的喜爱。紧接着,他简述了获得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时发现细胞内离子通道的过程。Erwin Neher教授谈到,脂细胞是离子不可渗透的,因此离子流是被携带通过横跨细胞膜的特殊化蛋白分子——离子通道。他们通过创新的方法,可以直接肥大细胞中分泌囊与细胞融合,对神经分泌、心脏病、糖尿病等的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Erwin Neher教授还介绍了补丁夹子技术,简述了其一般原则及要求,扩展了补丁夹子技术的应用以及改良进步。Erwin Neher教授精彩的讲座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在他们的问题中,看出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对学术不断的追求与严谨的态度,Erwin Neher教授仔细倾听着每一个问题,耐心给出解答和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不断思考,收获自己的感悟。

1130,座谈会圆满结束。Erwin Neher教授的此次座谈会,丰富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见闻,解答了大家的许多困惑。希望在Erwin Neher教授的影响下,生命科学学院能有越来越多的人热心科研,钻研学术,发现更多人类未知的奥秘。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刘诗妮

摄影:刘诗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