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稳教育初心不改,引领学生学以成人
——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7日
  查看:21
  来源:赵汝斌

为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新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引领,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同时明晰未来的奋斗目标,提高思想觉悟,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新生的凝聚力。2019年9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别于7教315教室、6教3D教室及203教室,组织了三场涉及历史学、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相关专业的入学教育先导课程,学院谢元鲁老师、李小波老师以及罗晓彬老师等参加上述活动。

谢老师从历史教科书的发展源流入手,用独特的视角分析哲学、家国、社会三者对历史学习的补益作用,了解历史学对于社会、民族、国家而言,所体现的紧密联系和产生的深刻影响;与此同时,他也为新生们介绍了切实可行的历史三步入门法——多读书、勤思考和多动笔,希望同学们能够具有批判性思维,进行有逻辑性的思考。李晓波老师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作为开篇,介绍了学习与德行的关系,以及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了同学们既要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更要有脚踏实地、踏实肯干的态度,要培养起卓越的沟通交往能力;另外,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完成从旅游知识到旅游观念,再到旅游思想,最后到旅游价值的转变。罗晓彬老师从学校的专业定位,对于学生的培养,学生个人定位等方面出发,讲解了有关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的五大体系,强调了学习的态度、理论、方法和思维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2019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新生,都在精神上、思想上、行动上,获得了正确的方向指引,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面对未来更加自信从容,满足了当代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要求,由此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为培养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贡献力量。

1.jpg谢鲁元老师讲课

2.jpg

李晓波老师讲课

3.jpg

罗晓彬老师讲课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