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5日
  查看:226
  来源:

2019年9月12日下午四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IPC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杨雪梅老师。

讲座伊始,杨老师通过展示《心约川师大》心理宣传手册向同学们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团队组成和面向同学们开展的工作。杨老师提到,新生积极参与心理咨询活动能帮助自己更好地进行大学学习和生活。随后,杨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名字的由来从而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名字的含义以及对未来的人生规划。其次,杨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经历艰苦的奋斗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杨老师强调,随着社会竞争力的不断增大,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压力也在不断加重。因此,杨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规律的运动使身心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最后,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会分享,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二是学会分担,懂得承担自己的责任;三是保持界限,坚持自己的原则。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走出大学迷茫期,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帮助。



aIMG_3041.JPG

杨雪梅老师给2019级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aIMG_2921.JPG

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现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王丹丹

摄影记者:杨莲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