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359
  来源: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9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19级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分别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罗亮星、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赛乔主讲。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马晓红从生命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生命安全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注意心理健康,积极与同学老师沟通,要全面的认识自我,接受差异,增强抗压能力,拥抱健康积极的大学生活。在人身安全方面,在处理人际关系的过程中,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理解包容。在财产安全方面,马晓红提醒同学们保管好贵重物品,注重寝室安全,警惕网贷,注意筛选网络信息,同时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让健康消费为美好生活增添幸福。在消防安全方面,她强调不能使用违章电器,要遵守学校、学院的管理条例,安全用电。在交通安全方面,出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食品安全方面,校外进餐要注意食品的安全卫生。

罗亮星就学籍管理制度、校规校级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和计划教育等方面作了讲解。他对学院课程修读、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问题进行说明。他认为,学生应该按照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按时选课,及时参加各个教学环节的考核,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水平。罗亮星还介绍了课程考核成绩记录方式、换算关系以及休学、复学的条件,希望同学们铭记并遵守。最后,他表达了对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的鼓励和殷切希望,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1.jpg

李赛乔作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通过游戏、自我介绍的方式点燃气氛,营造出融洽温馨的氛围。继而,李赛乔说明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警示同学们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她认为大学生入校产生的心理落差是常见现象,同学们需要正确对待,合理调动主观能动性去适应大学新生活,不断丰富与充实自己。同时,李赛乔向新生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掌握自我学习的能力,脱离高中的教育模式,学会自我管理:二是正确调控自我,面对困境,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掌握光明思维;三是合理规划目标,有针对性的付出努力;四是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在日常交往中学会交流与沟通。

 

作者:于婷、熊家瑞、李丹、尹迪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