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蜀山讲坛”系列之同一性与差异性——比较视阈下中西现代商业广告的价值取向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3日
  查看:170
  来源:

2019年9月12日下午,学院在狮子山校区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蜀山讲坛”系列学术讲座。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画学会会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黄晨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同一性与差异性——比较视阈下中西现代商业广告的价值取向》的学术讲座。文学院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习部2019.9.12“蜀山讲坛”系列之同一性与差异性——比较视阈下中西现代商业广告的价值取向.jpg

黄晨通过对比往届与今天电视台插播的广告,延伸出广告宣传的重要性,广告正以其独特的文化张力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黄晨提出,广告作为一种大众化的传媒文化形式,能充分体现它所依附的文化背景及人们的思维方式。而中西广告在创意、风格、语言应用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由此引出讲座的主题——现代中西广告间体现出的同一性与差异性。紧接着,黄教授用腾讯和苹果公司的广告视频分析了中西方思维的不同,并分析指出中西方广告创意人员由于深受本民族习俗、宗教、语言等的影响,在创作手法和价值观念上会体现本民族特色,制作的广告也会更偏向本民族的风格。黄晨还谈到中西广告间也存在着的同一性,譬如不畏艰辛、心地善良、机智勇敢等价值观念。

本次讲座帮助文苑学子开阔学术视野,深化了学生对于中西广告文化异同的认识,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文学院的学术建设。

作者:王祾凤、唐佳丽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