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迎新相约•师大一日游活动成功举办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查看:285
  来源:


    2019年9月7日,2019级新生开学报到之际,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校学生会、校团委各部门、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校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2019相约·师大一日游系列活动。

    2019相约·师大一日游系列活动由12个子活动组成,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其中包括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和主题活动两部分。

     从上午八点,新生们便络绎不绝地进入校园,前往各学院报到点。在绵绵细雨中,“能量补给站”的志愿者们为新生及家长贴心的准备了雨衣,还向新生免费发放精心定制的雨伞、帆布包、笔袋等校园周边。校学生会与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合作设立的“天府小妹巾帼志愿者服务点”也为新生送上来到川师的第一份礼包,让新生感受成都的可爱热情;《女大学生安全手册》教新生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青聚锦官城”服务点位的志愿者们也为新生提供了热情的咨询和引导服务。

1.jpg

能量补给站志愿者向同学介绍师大一日游系列活动

2.jpg

生及家长参加“天府小妹巾帼志愿者服务点”活动

3.jpg

“青聚锦官城”志愿者为新生介绍志愿风采

    “川师,你好”照片留念暨师大地标打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新生及陪同家长拍照并现场提供打印服务,在入学第一天留下珍贵纪念。其中,2019级同学在“川师畅想”活动中,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进行展望。“四川观察”直播报道此次活动时采访了部分新生,新生表示:“对大学生活很期待。”

4.jpg

“川师你好”志愿者为新生拍照

5.jpg

2019级同学领取迎新周边并合影

“尚美”社团风采快闪展中,吉他协会、流行音乐社、“鹰•火•魂”彝文化研究协会等多个社团在狮子山、成龙两个校区带来了精彩表演,展示社团风采。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人流。

6.jpg

社团演出现场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参观”活动中,展示了我校文创作品、课外科技作品、优秀孵化项目等;开展了创客“天才酷”体验活动,包括3D打印、平衡车、VR等技术,供新生探寻师大创新创业的魅力。

7.jpg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参观”活动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讲解


“易班熊熊迎新生”系列活动,通过易班熊饲养活动线下推广,新生实践易班熊线上饲养,新生发声等形式,欢迎新生。“川师易班功能线下体验活动”线下设点,介绍川师易班特色应用及主要功能。“告白川师,小掌印”活动用指尖涂抹绚丽颜料的方式,让新生用颜料留下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掌印。

8.jpg   

易班熊迎新生

 9.jpg

川师易班功能线下体验

10.jpg

“告白川师,小掌印”活动现场

    在“秋日寄语,印象川师”活动中,新生们在明信片上记录初入大学生活的喜悦、抒写对未来生活的希冀。家长写下对离家的孩子的期望与祝福。

11.jpg

同学书写明信片

    下午五点,新生陆续完成报道。从拍照留念到社团风采展示、校史馆参观、创新创业项目体验,全体师大一日游的活动渗透校园里里外外,以学生角度为新生介绍川师、感受川师。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也聚在一起合影留念。 

12.jpg

13.jpg

师大一日游志愿者合影




供稿: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

文字:徐清琳

图片:迎新摄影记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