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快乐假期” 暑期公益培训班顺利结束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7日
  查看:202
  来源:

2019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快乐假期” 暑期公益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9年8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在共青团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的指导下,于2019年8月12日开始在峨边沙坪镇河沟村为24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快乐暑假”暑期公益托管活动。

在为期12天的托管活动中,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五名队员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峨边分队队长汪月负责教授少儿舞蹈,在舞蹈课中,她用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吸引孩子们对舞蹈的浓烈兴趣,一点一点地教给孩子们每一个动作,一遍一遍纠正他们不完美的姿势,让孩子们在学习之外的同时可以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1.png

    队员胡耀开设了英语课,在英语课上,胡耀将英语学习与儿歌、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体现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以26个英文字母为基础,教授26个英文字母的发音和拼写,以歌曲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记忆。用歌曲《You're my sunshine》引导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幸福和阳光,用心感受英语的魅力。

2.png

    队员阳琴负责剪纸课的教学。剪纸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也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阳琴老师用一把剪刀、一张纸、一支笔带领孩子们剪出形象丰富的窗花作品,从准备材料,到学习折纸、画出纹路,再到剪出作品,孩子们熟练地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用自己的的想象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作品。这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风格迥异、美不胜收的剪纸深受学生的喜爱!

3.png

队员李倩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手工课。课堂上,小朋友们动手做了贺卡写给最想感谢的人,还做了手工太阳花,五彩缤纷的小鱼,有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完成了一副海洋世界的手工画。李倩老师手工课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表达爱。

4.png

    队员康有月任课心理团队辅导课。通过组织学生做一元五角等游戏,寓教于乐,让学生明白团结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同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学生发散思维,畅所欲言,随后康有月老师总结了当孩子们遇见各种安全问题时应该采取的保护措施。

5.jpg

    8月24日下午,2019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快乐假期”暑期公益培训班汇报演出暨表扬大会在峨边县沙坪镇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青团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吴柯宏,培训班全体支教老师和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康有月主持。

6.png

汇报演出开始之前,吴书记和学生家长们一同参观了暑期公益培训班学生作品展,对支教老师为期12的教学工作和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7.png

下午2点,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汇报演出共有9个节目,包括幼儿舞蹈、英文歌曲、话剧演出、诗朗诵等节目形式。舞蹈是一首诗,舞蹈是一首歌,舞蹈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由全体学员带来的舞蹈—《东西》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帷幕。

8.png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小太阳,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这颗小太阳就会发出万丈光芒,帮我们驱走心中的黑暗。一曲《You're my sunshine》温暖动人,营造了美好温暖的氛围。

9.jpg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的当自强!由支教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带来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带我们重温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

10.png

祖国是我们最伟大的母亲,是我们的依靠,我们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歌曲《我爱我的祖国》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11.png

    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孩子们作为年轻一代,也肩负着铭记历史的责任。话剧《三顾茅庐》 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演将刘备三顾茅庐的历史故事向我们生动的呈现。

12.png

    汇报演出结束后,吴柯宏为培训班优秀学员及其他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证书,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banjan.jpg

颁奖结束后,吴柯宏对这次暑期公益培训班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支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扬了孩子们在培训活动期间的优秀表现和成绩。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以一首《不说再见》,向孩子家长们告别,表达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深厚的情谊。在这12天的教学中,志愿者们不仅教授给了孩子们课本知识,还引导他们找到自己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1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