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赴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快乐学校”夏令营活动系列报道(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
  查看:265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赴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快乐学校”夏令营活动系列报道(四)


近期,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在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如火如荼的持续开展。

七十年的风雨逐梦路,七十年的中华崛起史,我们的祖国母亲用她的地大物博,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壮丽七十载。8月16日,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在文倡村民族幼儿园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现场,参赛的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澎湃的语调朗诵了一首首颂扬祖国、祝愿祖国的美好诗歌。自豪、上进、昂扬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选手和观众,深情而又真挚的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此次朗诵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把对祖国的深情挚爱化作了一首首献礼祖国七十岁的赞歌。

图片.png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初中班朗诵

图片.png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小学一班朗诵

绘拳拳爱国深情,颂欢乐童心旋律

我手绘我心,共谱爱国情。美术课上,志愿者带领学生用蜡笔绘下心目中的天安门,画纸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展现出孩子们对祖国稚嫩而又饱含深情的热爱。“我把树苗栽到春天的故事里”,“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一首首欢快的儿歌在教室久久回荡。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插上童真的翅膀,快乐无忧的成长。

图片.png
“快乐学校”美术课-----《我爱你中国》

图片.png

“快乐学校”音乐课-----《童心是小鸟》

实践方可出真知,动手才晓万物理

社会实践接近尾声,“快乐学校”的实验课程也越发丰富有趣。志愿者们为同学带来了趣味十足的理化生实验----物理课上,神奇的“落地风扇”“水位报警器”等电学发明使得同学的动手创新能力得以提高;生物课上的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植物细胞模型和人体器官模型让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化学小实验做出的“水精灵”“泡泡龙”更是让学生久久难忘。此外,趣味盎然的STEM科学实验和计算机科普课也带孩子们进入了不一样的世界。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样也培养了孩子们勤于思考,善于发现,乐于创造的科学精神。

图片.png

“快乐学校”趣味小科学-----《“水精灵”制作

图片.png

“快乐学校”趣味小科学-----《植物细胞模型》

图片.png

“快乐学校”趣味小科学-----《物理创新发明课》

向目标尽情奔跑,择方向一路前行

紧握目标这盏明灯,你会照亮自己的生命;追寻目标这块路牌,你会找到人生的方向。志愿者以目标为主题,为初中班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向目标奔跑”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目标,交流如何实现目标,明白制定一个目标并且向着目标不懈努力的可贵。一个个趣味的小游戏与小故事,让学生选定目标,勇往直前。愿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千帆过境回头看,能无愧当初迎风奔跑的自己。

图片.png

“快乐学校”初中班主题班会-----《向目标奔跑》

用足迹传递温暖,以行动走近家庭

沟通作桥梁,促进家校共育;行动传温暖,守护孩童心灵。为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家庭情况, 8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志愿者们在结束课程后对其中的十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学生家庭,为受访家庭带去了牛奶作为慰问品。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围坐交谈,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环境、性格特点和在家中的表现,志愿者也就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为家长提出了许多促进孩子学习和健康成长的中肯建议。家访是关心孩子成长,促进家校共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借此次家访,志愿者们更加清楚认识了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希望能够为孩子带去更加明朗的一片未来。

图片.png

志愿者在同学家与家长孩子围坐交流

图片.png

志愿者在同学家与家长孩子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