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赴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快乐学校”夏令营活动系列报道(三)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5日
  查看:243
  来源:


近期,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队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持续在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8月5日,共青团普格县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发放帆布鞋、枕头等各种爱心物资,希望孩子们能在社会关爱中幸福健康地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image.png

共青团普格县委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演绎书法神奇魅力

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8月6日凉山州公安局驻普格县文倡村驻村工作队协同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社会实践队联合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书法学堂,凉山州公安局民警、凉山州书法家协会会员张腾艺为孩子们讲解了书法的要领和意义等知识,并进行现场书写和指导。孩子们凝神静气提笔写字的姿态令人十分感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的运笔中,中华传统文化得到彰显和传承。

image.png

凉山公安局民警张腾艺讲解毛笔执笔要领

image.png

张警官现场指导学生书写毛笔字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学照亮未来

格物致理,穷究科学奥秘;教书育人,培育未来栋梁。志愿者们为初中班的同学带来了趣味十足的化学和物理科学小实验----“神奇的瓶子吹气球”、“魔幻的牛奶动画”、 “胡克滚轮”、“牛顿摆”,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地投入到课堂中。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也培养了他们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实践认知的科学精神。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小科学-----《魔幻的牛奶动画》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小科学-----《斜拉桥物理实验》 

环保意识不落伍、争做环保小卫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能环保地球将会更好”,志愿者将手工课和环保班会结合,带领同学们用平时手工课剩下的碎纸屑做成了这幅环保标语,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为同学们做出表率。英语课上,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内容,并制作了垃圾分类的单词卡,将环保知识带进课堂,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英语-----《垃圾分类》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手工课-----《环保小卫士》

让选择指明方向,用脚步丈量梦想

引万道清泉,浇祖国花朵;倾一腔热血,育未来栋梁。志愿者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梦想选择课,带领同学们计算了一生中真正用于学习和工作的时间,通过填涂人生A4纸,明白时间的宝贵,学会理性地选择自己人生的道路。地理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画地图、拼地图,世界何其之大,人生之路亦是漫长,梦想的远方,脚步来丈量。

image.png

“快乐学校”职业生涯规划课-----《我未来的选择》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地理-----《拼地图比赛》

  强身健体创佳绩,斗志昂扬展风采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发扬体育精神,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8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肩并肩、手挽手,在一二一二的口号中齐头并进,争分夺秒地完成了扑克牌大作战、三人四足、车轮滚滚、螃蟹搬家、接力赛等比赛项目。胜利中凝聚着孩子们尽情挥洒的汗水,欢笑中浸没着他们为团队而战的身影!他们奋勇向前,努力拼搏,在快乐童年中留下绚烂的一笔。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扑克牌大作战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车轮滚滚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四人三足比赛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螃蟹搬家

image.png

“快乐学校”趣味运动会——志愿者为学生加油喝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