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负光阴,不负卿——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天全暑期社会实践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1日
  查看:234
  来源:

为响应时代的号召,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使命,充分结合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的教学现状与地理环境,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特组织“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暑期实践队伍前往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夏令营支教活动。2019716日早上65016名支教队员正式开启了支教生活。

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地处巍峨的二郎山下,近年来,随着学校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天全一中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并在山区教育战线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但由于计算机方面师资力量的缺乏,学校尚未开设较为完善的计算机课程。且近年来,信息技术作为当今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支撑。“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员们精心设计了囊括WordExcelPPT三大办公软件的基础知识、应用Scratch软件的创意编程游戏制作、利用Photoshop进行图片处理等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专业性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信息世界的大门,带领他们以信息的眼光去发现世界、探索世界、感知世界。

此外,对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知识的教育也是本次支教队员课程开设的核心。“计至天全,心手相连“支教队员准备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安全知识普及的课程,还针对雅安地震对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地震防震演练,以及即将开设的“机考式”的安全信息竞赛。同时,“计至天全,心手相连”的支教队员们还开展了朗诵比赛、唱跳rap才艺展示秀等大型活动。目的在于为县一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让他们体验付出与收获,体验台下的汗水换回台上的掌声的过程,体验坚持与不甘于放弃的那份拼搏之劲。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在天全县一中的支教生活已经过半,大大小小的课程、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溜走了些许,留下了许多相机保留的活动剪影,还有曾经响亮在天全县一中的朗朗书声、嘻嘻笑声……

孩子们,愿以后开朗是你、乐观是你、坚强也是你。愿你们足够强大,能让自己依赖。愿所有美好不期而至,为你绽放!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愿你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怀,好好成长、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志愿之心,赴天全之行。愿所经光阴,有所付出、有所收获,愿大家不负光阴,不负卿,更不负此行!

 

2.jpg

3.jpg

1.jpg

5.jpg

4.jp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谭璐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