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党支部邀请幼教专家前往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指导工作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249
  来源:

为了更好地打造专业且舒适的园区环境,组织和实施幼儿教学活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提升教师分析和解读幼儿的行为。6月1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卢永平、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受邀前往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进行幼教工作指导。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余天威,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党支部书记王秋安一同前往。

上午,卢园长和文倡民族幼儿园园长王劲丹,副园长任平一起观摩了园内小班、中班、大班的日常教学活动。紧接着参观文倡民族幼儿图书室、幼儿寝室、幼儿食堂、幼儿舞蹈室等。随后前往三楼会议室同园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

在交流会上,文倡民族幼儿园园长王劲丹就幼儿园的教师管理、园内幼儿日常管理以及园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虚心的向卢园长请教。

首先,卢永平园长在园区的建设方面建议结合彝区地域文化和特色进行打造。普格县重视教育,文倡村幼儿园管理不仅需结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需考虑当地民俗,规划出适合当地需求的幼儿教育教学蓝图。并建议园方结合当地教育背景对幼儿园进行长远的整体规划,就内形成核心理念及管理体系,就外合理规划园区硬件设施。其次,卢永平就园区教师管理方面,提出要让教师参与到园区的建设及管理中,让幼儿教师敢于发声,并勇于发声。尊重和有意识的培养幼儿教师,致力于将文倡民族幼儿园打造成园长成长的摇篮,同时表示愿意提供机会让文倡民族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跟岗学习。最后卢永平在幼儿日常教学方面建议园方在开发课程时,注意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等,大胆释放幼儿天性,杜绝“秧田式”教育,创造机会和平台给幼儿更多的空间去学习和展示。

交流会上,胡尚峰表示学前教育是学生成才的关键环节,抓好学前教育能长远的影响孩子的成长。余天威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助力普格教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