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前人之经验,后人之法宝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学子,魅力经管”经验分享交流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3日
  查看:260
  来源:

2019年5月23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部与经济与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的“智慧学子,魅力经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成龙校区C101、C301、C302以及A113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王汀、李珊婷两位辅导员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与分团委的各位常委们。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已经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就科创、考研和就业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指导。

19:00,交流会正式开始。就我所在的C302室为例,在主持人作了简短的介绍后,第一位上场分享交流的是现担任京东行政助理的付雪梅学姐。付学姐有着丰富的科创、大创经验,她先是从自身经历讲起,大致介绍了一些科创比赛的类型与内容,后从策划书的撰写与注意事项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她参加这些活动的经验。除此之外,她也略微涉及了一些论文发表方面的内容与注意事项。第二位上场的是现就职于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的唐举政学长。唐学长开篇明义,一上台就从考证、实习、求职三方面开始分段讲解他的个人经历以及各方面的经验。他的讲话生动有趣,但内容却无比的深刻朴实。他特地为我们讲了一些他在求职过程中踩过的“坑”,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在场的同学们也都深以为然。第三位上场的是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张宇学长。他是一位十分自信的人,但他的自信是建立在他的努力以及成绩之上的。他分享的是关于大学学习方面的内容。他以英语学习为例、他的个人经历为线索,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的他的保研经验。同时他也做了一份详细的思维导图,让同学们能更加清楚的看到自己该如何学习,如何朝保研、考研而努力。在场的同学们都从张宇学长的经验中收获了许多。

21:00,分享会正式结束。本次分享会内容精辟,同时又妙趣横生,令同学们在感兴趣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前人经验。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学以致用,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影:张展坤

记者:张展坤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