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查看:399
  来源:

2019年5月19日18:00整,由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李智主讲的宣讲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化学楼606教室顺利展开。

李智导师分别从学校由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招生目录以及学生生活六个板块开展此次宣讲会。首先,他介绍到上海科技大学是由中科院和上海市共同举办,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地区上,学校具有临近浦东新区和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地域优势。他还重点介绍了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物质学院)的信息。此外,他讲到学院服务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国家战略,以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能源、材料和环境领域原创性研究中心为目标,旨在培养新一代物理、化学和材料方面的科学家。学院下不设系,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在物质学院师资力量方面,常任教授55人均具有海外经历,专职科研和教学人有87人,另有中科院特聘教授102人,国际特聘教授7人。接着,他说明学院有国内一流的研究生课程体系。专业课教学主要由中科院特聘教师和资深常任教授担任,而且专业课的教材都是以全国权威教材、双语教学为主。此外,他表示,学院为科研课题组配备了完整的实验室,仪器精密,环境良好,有世界一流的科研设备集群。在学生就业板块中,物质学院已有3届硕士和1届博士毕业。他还强调,上海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上海落户可享受于985高校同等的加分政策。未来在2020年,学院预计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70名。最后,李智导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学校的住宿环境以及奖学金的设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上海科技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有助于大家树立读研深造的目标。



a5.jpg

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李智为同学们做宣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崔婕

摄影记者:罗西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