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夯教学基础,展师者风采
—记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2017级师范生教学能力选拔赛复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277
  来源:

2019年5月1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17级师范生教学能力选拔赛复赛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0、314室顺利举办。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数学科学学院柏明强、马岷兴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于12:10正式开始,主要分为说课、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的选题涉及小学、初中、高中,讲解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相比初赛,选手们在复赛中的表现愈加精彩。其说课材料准备得更加充分,教学内容条理更加清晰,教学过程安排有适当调整,教学方法有所改进,语言表达也更准确凝练。除此之外,选手们的板书设计大大改观,教态愈加自然大方,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学技能和优秀的教师风采。

评委们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责任态度,从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针对选手们的具体表现进行现场提问,帮助其认识自我的不足,吸取经验,在今后取得更大的突破。

总体上来说,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都很满意,对他们的努力与付出给予肯定。此外,他们还强调,同学们应对教育保持敬畏之心,认真对待课堂细节,并深入了解当前教育趋势,学习优秀的教学教法,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范茹和胡原方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邓红、王永鑫、李芳、彭小玉荣获二等奖,姜雅玲、郑思倩、陈新雪、郑燕荣获三等奖。

14:00,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师范生进行师范生技能练习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夯实选手们的教学基础,进一步增强其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其综合素质。


aIMG_5551.JPG



数学科学学院学习部黄娜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