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一行前往彝区看望慰问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473
  来源:


    515-17日,团委副书记余天威,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联络员包浩民一行奔赴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凉山彝族自治普格县看望慰问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0名同学。

    15日下午,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峨边中学,召开了四川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峨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简先林,峨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游全,峨边县教育局党委成员、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进,共青团峨边县委书记周勤、副书记吴柯宏,峨边中学校长高仁华,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成员以及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看望慰问活动



          会上,余天威代表学校团委感谢峨边县相关领导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我校作为全国高校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将继续不断为峨边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他鼓励研支团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下,为助力彝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简先林在讲话中提到,川师大研支团为峨边教育事业发展起了很大的助推作用,他希望川师大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峨边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勉励支教团成员,支教一年的经历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要在自我磨砺的过程中不断奋进,迎接新的起点。 

        游全对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定,并希望队员们能对峨边县经济社会事业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20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长邓宇从教学本职、校园建设、志愿扶贫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峨边中学校长高仁华介绍了研支团成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对5名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给予肯定21届研支团峨边队长对接了下半年支教老师所授科目需求

 

        17日上午,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普格县中学校,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扶贫工作座谈会。共青团普格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阿力莫阿支,共青团普格县委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姝梦,普格中学校长龙尔聪,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成员以及我校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看望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张静分别从教学工作、扶贫工作和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对这一年内研支团在普格县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播放了普格分队致敬五四百年的视频,向来自母校和普格中学的关心表达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衷心的感谢

        余天威对普格分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是普格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支教与扶贫工作的开展尤为重要。他希望我校研支团能够在保证支教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创新童伴计划开展方式,积极开展募捐助学公益活动,积极助力我校对口普格县的教育扶贫工作。他希望支教团用汗水和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龙尔聪向我校研支团普格分队5支教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支教团成员这一年的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支教团参与凉山州网络扶贫会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在普格期间,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余天威一行前往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对接“城乡党建结对共建”2019年重点工作,余天威指学校高度重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校团委围绕学校教育扶贫普格的中心工作,结合全国首家研支团培训基地和各学院学科优势,持续注入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文倡民族幼儿园的发展。普格县文倡村党支部书记王秋安绍了文倡民族幼儿园基本情况,针对幼儿园未来发展与余天威一行坦诚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一定共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