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师大一中伍红梅老师
为我院学生开设基础教育名师讲坛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622
  来源:

2019年5月13日19:00,由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讲座——《初中化学教师的成长》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的第七教学楼101室顺利展开。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师大一中化学备课组组长伍红梅老师为学院同学们讲解。讲座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王萍老师主持。

伍红梅老师分别从初中化学教材的革新、教学实习期的准备、应聘新教师的准备、新教师的准备以及精品课的展示和简要分析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初中化学知识严谨细致,具体内容的讲解必须和教材紧密结合。所以,一名合格的准化学教师应该仔细研读教材内容,关注相关引入等的细微变化。在教学实习期的准备方面,伍老师介绍了如何备课、听课和反思。她指出,在跟随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时应有侧重点。首先是学会思考课程设计的亮点,其次是关注课程的引入和相关概念的解释,同时还要学习怎么提问,怎样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追问。最后,就是学会课后反思,提出几个为什么。接着,伍老师就应聘中的准备和新教师的准备问题给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其中,她说到准教师们应该做好教案、课件和授课的准备。最后,伍老师通过向大家展示优秀教师精品课教学设计和成果的方式鼓励大家多多参与赛课,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教师技能。

在本次讲座中,伍老师用自己在教学中的经历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一名合格的准化学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也让同学们在准备新教师入职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a1.jpg

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王萍老师主持讲座讲座



a2.jpg

伍红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初中化学教师的成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崔婕

摄影记者:崔婕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