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经典剧目在四川师范大学上演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4日
  查看:483
  来源:

42223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优秀剧目《陈毅回川》和中国京剧艺术节经典作品《落梅吟》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上演,来自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多名优秀艺术家为学校近两千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至极的视听盛宴。成都市文广旅局艺术处(文化传承与发展处)处长、成都画院院长张德才,文广旅局艺术处副处长李志权,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党委书记宋军,院长刘露,副院长刘洁,魏积强,学校统战部部长董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绍军出席观看。

20190424_212629.jpeg

新编现代京剧《陈毅回川》取材于1959年冬天,陈毅同夫人张茜回到四川,在乐至、成都两地亲历的真实故事。演出中,陈毅的现实经历与往事片段交替出现,同时穿插其脍炙人口的《梅岭三章》《莫伸手》《青松》等诗作。成都市京剧研究院院长刘露表示,该剧将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作为一面镜子,展现其胸怀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革命传统得以传扬,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20190424_212638.jpeg

新编川蕴京剧《落梅吟》则改编自巴金的名著《家》,是第一次以梅表姐为第一主角改编,表现了那个时期成都的市井生活。这个戏以梅表姐为核心,从梅芬丧夫寡居后,因躲避频繁战乱重返高家,与有了妻儿的觉新重逢到梅芬病亡,紧紧围绕着梅芬与觉新感情纠葛的悲剧历程,勾画出一部令人唏嘘不已的京剧现代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出,给在场观众以极大的心灵震撼。《落梅吟》中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把观众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封建生活,将过往历史呈现眼前。

演出结束,剧场内喝彩欢呼不断,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艺术家们的敬意与感谢。


20190424_212634.jpeg

20190424_212643.jpeg


文字:罗洋 王晶 刘张仪

摄影:施蕊 孙唯 罗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牟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