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央团校李伟教授来校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查看:1931
  来源:

3月24日上午,我校特邀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刘洋,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包浩民,以及我校第55期团校培训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和马列党知学习社等社团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聆听了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戴剑飞主持讲座。

图片1.png

李伟教授从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切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当前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做好“三农”工作、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以及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五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最后他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视角深入分析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讲座结束后,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图片2.png

李伟教授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历史等角度对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引用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形象、语言风趣幽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大家听后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深受启发,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图片3.png

 

文字:王曼君

摄影:邱  欣

审核:包浩民

 

 

附:李伟教授简介

李伟,曾任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主任,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硕士生导师。

曾荣获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团中央系统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独立或合作出版30余部专著和教材,其中独著、主编、副主编专著、教材6部。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人民论坛》《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