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受邀在全国第21届研支团队长培训班上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查看:766
  来源:

        3月18日-21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在武汉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副处长毛怀远出席此次培训并对研支团工作进行指导。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92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我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付璐霞参加培训交流。

IMG_20190324_221620.jpg

余天威副书记代表我校在区域性联合培训经验分享会上作工作经验分享

在研支团区域性联合培训经验分享会上,团中央志工部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2所高校进行了典型经验工作交流发言。余天威代表我校在大会上围绕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的建设理念、培训要求、培训内容、培训保障、未来展望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的工作,并鼓励各省项目办向我校学习,积极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联合培训。

11.jpg

(2019年全国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合影)

本次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以专题讲座、交流分享、实践教学、分组活动四个形式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云清、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共同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授旗。

222.jpg

(各领导与服务地代表合影)

刘剑波同志就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使命、如何当好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讲授“新时代青年如何增强文化自信”。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教授哈正利向研支团成员讲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的五所高校往届优秀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教学经验分享”“公益扶贫项目开展”“助学新模式探索”“支教期心理适应”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分组活动中,各服务队研讨交流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的责任使命和工作重点,以及各服务队研支团如何在当地发挥积极作用。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以及中南民族大学民俗博物馆。

IMG_20190324_222112.jpg

(杨业功处长、余天威副书记与四川省八所研支团项目实施高校队长合影)

据悉,我校于200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截止目前已派出113名队员。今年8月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将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和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支教服务,助力教育扶贫。

付璐霞同学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深刻了解了新时代赋予研究生支教团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一年工作中定要无悔青春之志,不负时代所托。我校21届研支团成员也表示将牢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品质,秉持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扎根祖国基层,书写无悔青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