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一行赴川陕革命老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9日
  查看:248
  来源:校团委

       为引领和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3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带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川陕革命老区巴中市通江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以此祭奠英魂,缅怀先烈。

图片1.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带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川陕革命老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3月16日上午9时许,四川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铁血丹心广场举行。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所有人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沉痛默哀。丁任重代表学校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并带领现场全体师生向纪念碑三鞠躬,以此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在团旗下,学员代表刘雨函作了发言,表示新时代青年团员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员代表周兴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集墓、大理石墓碑组成的散墓群前,全体师生手持菊花,脱帽、肃立、默哀,庄重地三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无尽的哀思与缅怀。

图片2.jpg
我校师生向纪念碑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无名烈士墓群依山就势呈扇形整齐排列,17225位散葬在通江县各地的无名烈士集中迁葬于此,白色大理石墓碑整齐排列,绵延向远方,令人震撼。阳光下,墓碑上的颗颗红星闪耀着光芒,诉说着先烈闪耀的功勋。石阶尽头的英烈纪念墙犹如一份书页长长铺开,上面黑底白字刻录了安息在集墓中的烈士的姓名。同学们在尽头回望墓群,再次静思默哀。

图片3.jpg
我校师生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墙

  在川陕苏区群众工作陈列馆,丁任重一行认真参观学习了我党在川陕苏区时期开展群众工作的情况。在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后,丁任重说,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定要掌握好、坚持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始终保持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4.jpg
我校师生参观学习以“川陕忠魂”为主题的陈列展示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以“川陕忠魂”为主题的陈列展示。在这所仿川东北民居风格的建筑内,众多的文物、图片、场景,展示和还原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将士浴血奋战、总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事迹以及为开创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所作出的不朽贡献。丁任重在现场讲到,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国家富强和民族解放,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不仅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伟大精神,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5.jp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座谈会

  在总结交流会上,来自法学院的苏玉、外国语学院的石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安治民等三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学的分享情真意切,以至于有的同学泪洒当场;丁任重在会上强调:革命老区人民的理想信念、坚定意志令人震撼;革命老区人民为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令人震撼;革命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震撼。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通南巴”曾一度是我省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脱贫攻坚的努力,老区人民的生活都有所改善,温饱已经不成问题,但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不是很高,全党、全社会、包括全校师生都要为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始终把老区人民牵挂在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革命老区尽快摆脱贫穷落后面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本次赴巴中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得到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巴中期间,校党委书记丁任重与巴中市市委书记罗增斌进行了亲切会谈,巴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鹏飞,通江县县委书记孙辉,以及巴中市委和通江县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对巴中这片英雄的土地有了更深了解,在其红色文化熏陶下,大家更加坚定了为革命老区脱贫发展作不懈努力的决心,也为我校与巴中地区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雨函 史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