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伴夕阳,志愿暖心房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9日
  查看:277
  来源:

青春伴夕阳,志愿暖心房

——记四川师范大学“五院联合”开展关爱老人社区志愿服务


3月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等5个学院的90余名志愿者早早起床,穿着统一的社区志愿服装,带上爱心物资,于上午10:00抵达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为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带去关爱和陪伴,并为他们表演文艺节目。本次“五院联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是我校新学期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

抵达养老中心后,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依次分发给老人,得到物资的老人们喜上眉梢,更有老人迫不及待地打开尝味,尝过后连连点赞。随后,志愿者邀请老人们观看专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表演在主持人亲切的四川方言中拉开序幕,《雪绒花》合奏、《卓玛》独唱、《当你老了》吉他弹唱、《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整个敬老院回荡着优美的旋律,悠扬婉转悦耳动听;《孝敬》朗诵表演,激昂浑厚的声音响彻敬老院大楼……老人们掌声不断、欢笑连连,时不时与志愿者们一起吆喝几声。

当打饭铃声响起时,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护送老人们到达食堂,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激动地靠过来与志愿者合影。

每一次社区志愿服务都是积累经验的过程,也是志愿者传递爱的过程,志愿者关爱的不仅仅是一部分人,更是一个群体。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资,更是一份爱老敬老的心意。青春伴夕阳,用爱温暖老人心房,愿更多的同学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收获成长。


a034EFE6F4687CAFCB7EBF69DFEEDFA88.jpg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

a824130713A3F24CC77921CBB88B1FDF5.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a077877C60B866E9F97CB2DD374721991.jpg

(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合照)

图文:体育学院分团委

编辑:体育学院分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体育学院 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