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部团辅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查看:207
  来源:

心理部团辅

2019年3月15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心理服务部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9室展开了第二次团体辅导。参加人员是研究生学长徐明杰以及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5,8班的部分同学组成。活动开始前,研究生学长徐明杰简洁地总结和介绍了今天团辅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团辅展开了关于其中一名男同学对于“心中最可爱女生”的条件选择,让不符合条件的女同学坐下,然后最后一个站着的女生就是他心中的“可爱女生”并走进对她说一句祝福的话介绍并给下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在纸上写出关于自己认知的四点,条件为三真一假,进而拉近同学的距离。同学们将自己近段时间遇到的烦恼写出来并由同学们交换朗读,分享出来与在场同学们一起寻找解决方案,最后一个环节叫“划破指甲的爱”目的是让两个不认识的同学可以相互认识,然后又玩沙盘游戏,说出大家心里的想法。

本次活动的目的其一是熟悉各同学,增加在场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其二是缓解小部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一个团队需要每位成员的相互协助,但首先同学们要互相了解,拥有默契的配合,这样团队和成员才都能得到成长。

现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各学校也有相应的心理辅导部门,心理服务部展开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十分轻松愉快,让在场的同学心理上得到了一定的舒展放松。希望今后的心理团体辅导的氛围能如今日般轻松欢乐,能够帮助同学们慢慢培养默契熟悉度。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心理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