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在“青年大学习”行动中作专题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7日
  查看:326
  来源:宣传调研部图文中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关于“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全面推进我校共青团品牌的建设,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我校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举办专题讲座。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在狮子山校区作报告

  3月13日、14日,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为团员青年上团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校团委书记刘洋,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莉以及来自我校第55期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和来自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等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讲座。朱建军、刘洋分别主持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的两场专题讲座。

  讲座中,丁任重以《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路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以及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丁任重立足于基本省情、战略地位、发展规划等新时代条件下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剖析了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现实基础与主要问题,并指出其发展的十条路径:第一,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第三,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第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第五,构建具有四川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第六,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第七,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第八,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第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成都正在大力建设体现国家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但是四川其它市州可能无法与之相比,请问您对他们之间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有什么看法?”丁任重教授表示,成都现在做得很好,和成都周边城市、周边经济区合作共赢,只有走合作的路子,用创新驱动,才能解决成都资源要素供应不足等问题。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丁任重教授的课堂中收获颇多,对于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看似离我们遥远的话题,又有了焕然一新的认识。讲授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启发了团员青年对于四川经济发展问题的进一步学习与思考。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时代也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团员青年,更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渐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师生合影留念


作者:谭莉 欧阳嘉欣 孙唯

摄影:邱欣 王曼君 夏卢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宣传调研部图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