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届两委新学期联欢会暨表彰大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4日
  查看:1676
  来源:

    2019年3月14日16:00,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届两委新学期联欢会暨表彰大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6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陈龙老师、张永洪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届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拿到了写有寄语和编号的明信片。一段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在整齐而有力的团歌声之后,开始了大会的第一个环节——杨诚副书记讲话。杨诚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即同学们在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新学期做出新的贡献;“新担当”,即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当承担起肩上的重任,抓住历史机会,实现人生价值,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作为”,即学生干部要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创新,做好带头作用。

接下来是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文婧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学生干部带给她更多的是成长的经历。同时,她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活成自己,不必为自己的选择抱歉。

随后进入了互动环节。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拿到的明信片上的寄语以及自己的感想,从她们的话语中我们听出了她们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演讲团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梦,我的梦”的理解,提到青年的责任担当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建议大家问问自己究竟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最后,王红梅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团员干部的队伍建设问题,学生干部要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理论水平、应急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二是学生干部的定位问题,学生干部要对自己的发展有规划,加强自身的廉洁建设,树立“服务大家、锻炼自我”的理念,不仅要踏实工作、组织活动,也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三是学生干部要朝着提高自身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而努力,做到“真学”、“真用”、“真信”。最后王老师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包括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活力、“十个一”活动的继续推进等。王红梅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吸收同学们的意见,树立问题导向,做到真正付出,规划明确,才能有所回报。

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新学期能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继续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杨芮菁

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