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春日草堂,领略人文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1日
  查看:199
  来源:赵汝斌


2019年3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为游客提供景点义务讲解服务。

中午十二时四十分,志愿者在四川师范大学生态广场集合出发,于一小时后抵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在熟悉了草堂以及自己所负责的景点后,讲解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是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义务讲解服务队进行了培训会后的第一次活动。经培训后,志愿者们的讲解能力在礼仪、答疑和应变上有显著提高。活动之初,志愿者们都有些许害羞。随着活动的继续开展,志愿者们的讲解愈发游刃有余,他们侃侃而谈,展示着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义务讲解服务队的风采。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向草堂内的专业讲解员学习,请教讲解技巧,认真倾听游客的指点与建议,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及讲解方式,丰富讲解内容,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便于让下一次的讲解更加精确。

除了为游客进行景点讲解外,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为游客拍照纪念,指明道路,让游客的参观之路更为顺利。虽然本次活动作为新学期志愿者们的第一次讲解活动还有许多不足,但他们充满热情,积极参与,尽职尽责,不断提高着自己的讲解能力。

最后,此次的义务讲解服务活动于十六时三十分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的交际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以及胆量,而且使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领略了杜甫草堂独有的人文情怀,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1.png

志愿者于茅屋为游客讲解2.png

志愿者于大雅堂为游客讲解3.png

志愿者合影留念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吴运曦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