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突击查隐患,安全常相伴
——记文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3月7日突击检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9日
  查看:214
  来源:

为排查用电隐患,保证学生安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于2019年3月7日开展了突击检查使用及储藏违规电器的行动。

3月6日,成都武侯区突发火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再次警示了广大人民群众,要预防火灾,重视并有效及时地排查火灾隐患,增强火灾安全意识。这一事件引发了学校对校园用电安全的高度关注,因此,文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针对消防隐患,有序地对大一至大四的学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纪检部从用电情况、通道出口、设施器材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审查有无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并对各寝室提出安全建议:严禁堵塞封闭安全出口、损坏挪用灭火器材等等。而寝室学生也表示极大地理解,积极配合纪律检查部干事的工作,听取相关建议。

突击查隐患,安全常相伴.png


此次检查中,除了少数违规电器以外,最突出的问题在于个别寝室离寝未断电。不仅造成电力的浪费状况,还产生了消防隐患。对此,纪检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违规寝室及个人登记并上报,做到对同学负责,对安全负责。保证纪律检查部严肃性与纯洁性,维护好文学院学生会的优良形象。

安全检查旨在保证同学们的安全,防火灾于未然,为同学们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已置于文学院常规工作的首位,是文学院常态化管理中的重要一项。希望全体同学能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重视安全问题,谨慎用电。

供稿:文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
摄影:文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尹迪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