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典咏流传
——诵二十四节气之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7日
  查看:414
  来源:赵汝斌

20193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学院和影视与传媒学院共同主办的二十四节气经典诵读活动在第六教学楼孔子像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望上下五千年,品华夏文明篇为主题。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尧钧,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副院长王朝源,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蒋汶倩,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汝斌,辅导员付诚岑,以及学生事务中心全体老师。

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是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同学带来的惊蛰习俗展演,以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地阐释了“惊蛰”节气的来源与发展。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接下来便是由文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节目。听,以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经典国韵伴随此声响彻于每个人的心中。随之,则是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的明信片展览,目光所及之处便是华夏人民的智慧结晶,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文学院组织的书法活动。看,经典留存于笔下,精神传承于心中。

最后,伴随川师学子的青春气息,这次二十四节气朗诵活动圆满结束。三月,春暖花开,我们从桃红柳绿中走来,也请让我们从二十四节气中走来!让我们纳百川之流成大海,通千古之典显文才!

1.png

明信片之视觉传唱

2.png

惊蛰之情景剧传唱

3.png

二十四节气之诗歌传唱

4.png

笔墨之书法传唱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龙欣雨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