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观古之艺术,悟今之发展
——记文学院学术讲座《19世纪俄罗斯油画的嬗变》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3日
  查看:163
  来源:

为加深学生对19世纪俄罗斯油画嬗变的了解,提高文学素养,2019年3月2日9时,文学院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19世纪俄罗斯油画的嬗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亚丁老师。文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观古之艺术,悟今之发展.png

讲座伊始,刘亚丁教授指出19世纪俄罗斯油画艺术风格、审美趣味及审美对象极具特色,带领大家返回“现场”,为大家剖析嬗变过程。他指出,当时俄罗斯艺术风格跟西方逐渐接轨,皇家美术学院的诞生与彼得堡的历史传统关系匪浅,并且通过实例为大家清晰地展现了油画作品风格的变化。其次,刘老师将画家伊里亚·叶菲莫维奇·列宾在不同时期的绘画风格与内涵进行对比,用具体事例证明了“艺术是相通的”这一观点,反映出每个画作的价值取向。紧接着,刘老师指出19世纪俄罗斯油画的嬗变的原因,一方面是受油画发展的内在逻辑的支配;另一方面,如同俄罗斯整体的文学艺术一样,受俄罗斯文化认同演变的干预。讲座最后,刘教授与同学精彩的问答环节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至此,本次讲座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19世纪俄罗斯油画嬗变的前因后果有了深入地了解,激发学生对绘画艺术的兴趣,还有利于提高文苑学子的审美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在此,预祝文学院的后续讲座能够越办越好!

供稿:文学院学习部向芯缘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于婷

撰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