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纪念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查看:1493
  来源:

12月21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纪念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2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包浩民以及我校第19届、20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正在普格中学和峨边中学支教服务的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了他们在服务地支教的体会与感悟,并向明年将奔赴服务地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分享了他们在教学技能、课堂管理、志愿服务、扶贫等方面的经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肩上责任重,但使命光荣,尽管在工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坚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只要有学生因为自己而被影响,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第19届研支团成员提到,一年不长的时间,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这一年将值得每一个人回忆一生,一定要好好享受支教生活,珍惜一切。支教服务中要培养学生对自己家乡的认同感,因为教育是潜移默化的过程,但影响是深远持久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谈到,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深受启发,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余天威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作为一名研支团支教老师,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和情怀。要在“教学”上花时间,也要在“育人”上下功夫。研究生支教团到服务地要“支援”教学,也要“支援”教育,做好育人工作,需要秉承用爱、用情、用心的教育情怀。他勉励研支团成员要牢记“重徳、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校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 包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