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情系草堂,暖溢冬至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查看:234
  来源:赵汝斌

2018年12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志愿者在四川师范大学生态广场集合出发,于一小时后抵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在志愿者熟悉了草堂及自己所负责景点后,两个小时的讲解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是2018-2019年度义务讲解服务队招新后的第一次活动。在活动之初,志愿者们稍显害羞,不敢上前与游客交谈。但随着活动的开展,在一次次的自我鼓励之下,志愿者们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向草堂内的专业讲解员学习,虚心请教讲解技巧,认真倾听游客的指点与建议,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慢慢地,志愿者们的解说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即使游客提出了一些难以解答的问题,志愿者们也能灵活地处理,给予游客满意的答复。

除了为游客进行景点讲解外,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为游客拍照留念、指明道路,确保游客的参观之路更为顺利。虽然本次活动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但作为志愿者们讲解生涯的开端,所有志愿者都充满热情、尽职尽责。志愿者们坚信,经过不断地学习,自己一定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讲解员,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的义务讲解活动于下午四时三十分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才、胆量以及应变能力,还加深了自己对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了解,让优秀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

1.jpg

志愿者于工部祠为游客讲解

2.jpg

志愿者于茅屋为游客讲解

3.jpg

志愿者合影留念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徐迢迢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