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外国语学院“务实向上新青年,办公技能有乾坤”主题分团校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查看:1585
  来源:

2018年12月13日12点4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建设部主办的“务实向上新青年,办公技能有乾坤”主题分团校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曹宏路、学生会主席刘树人、两委办公室主任刘锦辉担任嘉宾,我院全体两委干部,各年级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干部使用办公软件的能力,提升使用办公软件的熟练度,打造一支能更好地为外国语学院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

此次活动以分享的形式开展。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随后,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曹宏路分享关于PowerPoint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曹宏路同学先用一些花里胡哨,重点不突出的PPT例子,向同学们解释了哪种PPT才能更吸引人,方便观众观看。紧接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如何设置PPT背景、动画进行了详细的示范与讲解,并推荐学生干部通过网络途径获取PPT模板,利用矢量图作为图片素材。其后,刘树人同学就“如何使文件格式达到要求”展开了讲解。他以Word软件为例,强调正文和标题字体应一致,还要注意特殊格式和排版要求,而在PPT制作方面,他则推荐了“islide”这一PPT插件。最后,高馨洁同学分享了“如何用word软件制作杂志”,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图片素材网获取多种图片资源。

本次“务实向上新青年,办公技能有乾坤”主题分团校活动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干部队伍能掌握办公软件使用技巧及其文件格式、字体等要求,提高办公技能和办事效率,促进自我发展。

PSX_20181213_184720.jpg

齐唱团歌.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鲜明君

摄影记者: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