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查看:1895
  来源:

12月20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成龙校区隆重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之昊,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刘坤荣,四川师范大学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包浩民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余天威主持。

1.jpg

典礼上,包浩民从总体情况、课程安排及学习成效三个方面作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总结报告。

学员代表在交流发言中从学习收获、课程设置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培训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他们对授课老师、试讲点评老师以及培训基地老师的由衷感激和对支教服务的迫切期待,并表示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研究生支教团的火炬传递下去,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3.jpg

刘坤荣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他希望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即将进行的支教服务工作做好精心准备;勉励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努力为少数民族地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王之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余天威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王之昊鼓励第21届研支团成员秉承历届研支团队员积累的支教精神和家国情怀,乘着新时代春风,在西部放飞青春梦想,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jpg

5.jpg

6.jpg

链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简介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 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由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80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他们即将奔赴凉山普格县、阿坝州黑水县、美姑县、新疆自治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塔瓦库勒乡、广元市苍溪县、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州黑水县等多个支教点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