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盘下中分两州界,灯前合作一家春
——记文学院与岭南师范学院交流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查看:3427
  来源:

为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密切合作关系,2018年12月18日10时,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德明、党委书记柯春明、党委副书记陈凯珍、辅导员谢明亮老师、林苏红老师和林春大老师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朝源、副院长汪燕岗、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学生事务中心辅导员分管就业工作的符浩老师、分管学生工作的汪闱老师、分管资助工作的张亮老师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陈龙老师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文秘会议室开展了本次交流会。

mmexport1545225295633.jpg

首先,王朝源副院长代表文学院对前来访问的岭南师范学院代表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的概况和文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随后双方展开了今天的讨论,并在接下来的两个讨论对象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第一个讨论对象是人才招聘。人才对学院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向社会招收大量高素质人才,一方面能够增强学院的师资力量,提高学院声誉。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向社会输出优质人才。第二个讨论对象是学生工作。双方在党建、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建设与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确保学生发展的基本方向。其次,面对复杂的社会现状,大多数学生不仅对就业形势和就业过程不了解,还缺少必要的职业生涯规划。所以学院必须展开行动,鼓励学生考研。只有不断地丰富自身技能、增强自我价值,才能提高职场竞争力,在就业过程中免受困扰,脱颖而出。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还对于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培养优秀文苑学子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文学院的人才规划和长远发展。

写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