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立鸿鹄之志向 承担当以前行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不忘青年担当”主题团课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5日
  查看:1001
  来源:许可

为加强同学们对青年人担当和责任的认识,加强对“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才会富强”的理解,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18124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举行了“讲好中国故事,不忘青年担当”主题团课。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许可老师及本次团课主讲人冯茂秋学姐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体深情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冯茂秋学姐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她的青年担当。她提出青年人必须在思想精神、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上强大,担起强国使命。青年人必须有理想,树立独立之人格,培养自由之思想;青年人也要有本领,努力提高自己思考分析、时间规划、心理素质的能力及个人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青年必须有担当,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学习上,她认为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奖学金是意外收获;工作上,她主张永葆谦卑与激情,诚恳耐心待人事;生活上,她坚持人人都要心存感恩与善良,有得有失有坚持。冯茂秋学姐用自己的亲生经历指引着在场的每一个青年人,字字珠玑,句句在理。对于当代青年而言,应该从自身角度出发,要矢志不渝的爱国,做爱国者;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相学问,做有本领者。只有讲好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中国故事,才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伴着悠扬校歌声,本次团课圆满落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是屹立在夜行航船前方的灯塔;是洪水肆虐时坚固的堤坝;是你跌倒时伸出的援手古往今来,青年人都担负着时代的责任,为社会的前进护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负韶华,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好青年,从提升自我开始,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团课2.jpg

团课1.jp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摄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