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525
  来源:

1128日至29日,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成都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廖仁松、田蓉、刘守成、陈建辉、刘仆出席大会,400余名团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我校团委书记刘洋,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刚,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谢琳,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鹏飞,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校团委秘书长王文达,文学院2017级学生、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函等六位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本次盛会我校团委书记刘洋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担任第十四分团团长,当选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11月28日,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开幕。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成都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成都市共青团工作。他说,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不负时代机遇,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永葆奋斗精神,锤炼高尚品格,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代表团省委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代表市级人民团体致辞,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献辞。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代表共青团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 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宏伟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11月29日,会议通过了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届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1.png

校团委书记刘洋说,市委领导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共青团和青年如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始终站在坚持为党的事业赢得青年的高度,用适合青年特点的语言和方式把青年工作往实里做、深里做、久里做,往青年心里做,要在“全团抓学校”的时代机遇中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真理力量引领青年学生,用理想光芒指引青年学生,用典型示范凝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刚说,现场聆听市委领导的讲话和苏呈祥同志的报告,感觉到精神振奋、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来自高校法学院的基层团干部,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将牢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提高学校青年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为建设法治成都、法治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谢琳说,市委领导和工作报告为成都今后的团工作理清了思路和工作脉络,并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让基层团干部感受到了强大的信心和底气。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要求注入艺术类学生管理工作中,让学生树立正确成长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鹏飞说,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学员,要抓紧“学”,作为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应该把市委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认认真真学习,在理解丰富内容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要努力“干”,作为一名经济学研究生,应该实干当先、积极作为,努力在成都经济发展过程中贡献一份力。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校团委秘书长王文达聆听了市委领导致辞与大会报告,深感自己应坚守团员义务与责任,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青年代言,为青年发声,为青年服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学院2017级学生、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雨函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让他感触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学联学生会要去除“官本位”这一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会在学生组织中深入传达这一精神,要让大家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

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校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指引了航向,学校团委将牢牢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组织、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能,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

QQ图片20181130153943.jpg

 

 

作者:何鹏飞

来源:校团委

审核:刘  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