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6日
  查看:570
  来源:

各市(州)团委、直属高校团委: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根据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关于组织开展2018中国电信奖学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选要求

(一)参评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5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170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二、工作程序

1.校级推荐(2018515日前):各高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学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市(州)团委,四川大学七所直属高校校内评选结束后,每所学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团省委。

2.市(州)推荐(2018522前):由各市(州)团委、学联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核遴选,依照分配名额(见附件2)将本市(州)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送团省委学校部

3. 省级推荐(20185月底前):由各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市(州)团委、直属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核遴选,将本省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4.全国评定(20187月中旬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三、活动宣传

1.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公告(具体内容将由主办单位统一制作下发),并争取在学校官网主页设置投票专区。

2.各校园电信营业厅将设立咨询点,提供报名咨询、资料领取等服务。

3.遴选结束后,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结果,并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和覆盖。

四、有关要求

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进行选拔,各市(州)及四川大学七所直属高校按名额分配表,要求候选人填写好相关材料(附件345),组织开展好本级各环节工作。

 

附件:1. 2018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2.名额分配表

3.申报表

4.省级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5.省级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

 

人:万展豪  

联系电话:028-86255097

箱:sichuanxuelian@163.com

址:成都市青羊区多子巷2号团省委学校部407

 

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

                                                      2018511

/src_files/gqt/UploadFile/2018516153714.zip/src_files/gqt/UploadFile/2018516153714.zip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