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委常委李登菊在全省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2月23日
  查看:5646
  来源:

在全省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0年12月31日)

李登菊

    在岁末年初、工作十分繁忙之际,省委专门召开全省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体现了省委对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在推动全省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实践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

    党建带团建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一直把共青团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今年9月,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召开后,奇葆书记做出重要批示,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人员、经费、政策等各个方面有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各项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紧紧依靠党建抓好团建,在助推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全省共青团工作良好局面。

    当前,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用,对我省大力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上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精神,按照奇葆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方法、健全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党建带团建,核心在“党”,关键在“带”,根本在“建”。刚才,柯尊平同志做了题为《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在创先争优中开创党团共建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张彤同志还就全省共青团系统紧紧依靠党建抓好团建进行安排部署。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我省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讲三点意见。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成为自觉行动。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对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指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等群团在社会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党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党建带团建是党团特殊政治关系的鲜明体现,坚持党建带团建是团的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建带团建是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的客观需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找准党建带团建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努力形成党团共建、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要在工作上协调配合,促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把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级组织、宣传、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共青团等部门应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解决党建带团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靠党建带强团干部队伍、带活基层团组织、带好创先争优活动,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争取党组织的大力支持。

    三要在方法上开拓创新,着力开创党建带团建工作新的局面。要不断健全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搭建开放合作工作平台,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大力选树党建带团建工作典型,及时发现和树立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

    同志们,党建带团建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在奋力推进“两个加快”,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实践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