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赛出准教师精彩 彰显师范生魅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4月21日
  查看:2163
  来源:

 

      4月20日晚上7:00,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范生素质拓展协会主办的大学生“讲课”比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04举行。

      学校教师技能大赛的脱颖而出者陈伯伊、董晓庆,协会上届副会长黄丽、蔡丽,本届副会长廖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素质与拓展协会的18名参赛选手以及协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了比赛规则。规则要求选手试讲在5到10分钟内完成。评委根据评分细则,现场打分。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陆续登场,选手们或注重实际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或秉持严谨教学教学态度,激情横溢,风趣幽默;或重视知识本身的传授,切中要害,条理清晰;又或着重启发学生的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探索,扩展知识广度。他们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气势展现地淋漓尽致,充分显示了川师学生良好教师素质。该活动的精彩讲课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实验与回答问题,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最后陈伯伊、董晓庆、黄丽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给出了她们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和意见。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段奎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萧同学和袁向阳同学获得二等奖,杨雄、赵艳、文传秋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文传秋同学还荣获了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平台、提供同学们实践和实际操作机会,激发广大同学发奋成才的积极性,使同学们通过竞赛提升职业技能,彰显个人风采。

                                                                物电与电子工程学院记者王金南

                                                                              2010-4-2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