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助力脱贫攻坚·追寻红色记忆—我校学生参加海螺沟“红+绿”项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日
  查看:505
  来源:

2018年10月24日,“助力脱贫攻坚·追寻红色记忆”海螺沟“红+绿”项目推介活动在成都开幕。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荣,四川旅游学院副院长白洁,甘孜州委副书记李江,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祥出席启动仪式。为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到脱贫攻坚一线砥砺担当奉献的精神,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四川省高校大学生代表发言。

    25日,青年队伍首先来到红军长征陈列馆接受红色洗礼。红军长征陈列馆分为“浴血远征”“磨西会议”“红色甘孜”“翻雪山过草地”四个板块。小小的陈列馆映射出的不止是这二万五千里路程,更让青年代表们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战士们尝百草、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壮烈,红军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伟大与崇高。激荡着心中的“红色热血”。

   

26日,青年队伍登上了海拔3000多米的贡嘎山开展原始森林雪山冰川研学考察。越过四十八个弯道,沿着蜿蜒的山路,植被带不断的变化,车内的青年代表们都惊讶于这色彩的变换。远处的雪山隐藏在茫茫的云雾后,静谧而圣洁。海螺沟上冰川的气势磅礴。红石在雪山下堆积,沿着河流两岸蜿蜒前行数公里。在这海螺沟独有的红石景观前,同学们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晚,海螺沟首届“红+绿”青年狂欢夜在磨西古镇举行,青年队伍走进甘孜人民的生活,用歌舞和古镇人民交流。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俊美的同时,也站在脱贫攻坚一线,砥砺担当奉献精神。

27日,高校学子前往体验泸定桥,感受红军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泸定铁索桥是红军长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正是有红军22勇士飞夺泸定桥,突破大渡河天险,红军才取得了长征的胜利。在摇晃的铁索桥上,青年们触摸着炮火洗礼过的岁月,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山河的壮阔和红色热土承载的红色文化的热血。

   青春应如是,充满激情,潮气蓬勃。两天的体验旅程,百余名青年在“红+绿”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拓展眼见本领,展现青春风采。青年们表示,长征已经胜利82周年,当自己亲身体验红军走过的每一处,才明白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将以身作则,将大学所学知识带进甘孜!

 

文字:杨静

图片:徐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