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查看:495
  来源:

10月27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成龙校区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张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团委书记刘洋,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80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张静主持。

杜伟代表学校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指出,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20周,也是我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的第16个年头,学校先后选拔了113名研支团志愿者投身藏区、彝区扎根基层,助力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今年4月,全国高校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在我校正式挂牌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然也任务艰巨。学校将以基地挂牌成立为契机,在总结多年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整合全校优质资源为本次培训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培训目标如期实现。最后,他祝培训班学员未来一年支教志愿服务中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杨业功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授旗并讲话,他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志存高远,带头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第三,认真培训,珍惜教师技能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教师素养。同时他叮嘱培训班学员要遵守纪律、服从统一安排,做到“勤”字当头,在实践中砥砺品质,体悟“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境界。

张静在典礼上作了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情况介绍。她指出,自2011年四川省共派出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591名研支团成员赴西藏、新疆及省内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服务工作。研支团志愿者以智力扶贫、德育扶贫、素养扶贫为目标,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服务范围涵盖四川省昭觉县、马边县等36个县(市、区),为提升服务地学生的生活学习质量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服务地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肯定

刘洋在典礼上宣读了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干部名单。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颐萱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业功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运动是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的目标是扶贫,方式是接力,志愿服务内容是支教。他在报告中列举了多位研支团优秀志愿者的光荣事迹鼓励学员们“早立志、立大志、做大事”。最后,他勉励培训班学员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难忘的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